【影評】《尖叫旅社 2》小孩的怪物圖鑑 大人的育兒經!



昨天中秋節 去電影院看了 《尖叫旅社 2》,當初尖叫旅社出第一集的時候 我被朋友拉去看中文版,但是我當時和許多人一樣 覺得「幹麻進電影院看中文版啊?」或是「很浪費錢欸!」

覺得去看國外的卡通片就是要看原文啊!好像看中文就代表自己看不懂英文很丟臉似的,但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

我覺得中文版超好笑的啊哈哈哈哈哈!娛樂性很高!

雖然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是因為男主角是 宥勝配音的,但我只有沉迷他的肉體,並沒有沉迷他的聲音好!嗎!

就算有也只有一點點點!


我最喜歡的是配德古拉的那個配音員!為此我估狗了好一陣子,都查不出是誰配音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呢?

後來我也再看了一次原文版的,雖然故事劇情還是一樣溫馨感人,但是就沒那麼好笑了,整體而言,我還更喜歡中文版一點點,當初我被片尾的那首歌燒到了,我覺得不管中文英文都好好聽!


一起叮 YO~一起叮 YO~(不覺得很可愛嗎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次續集中文版的場次太少,我只能先看英文版過過癮,沒有看第一集的人也並不至於看不懂喔!只是有可能會搞不太懂他們口中的「叮」是什麼意思而已,不影響觀看。


先來個前情提要,第一集裡面大概描述的是「人類冒險王」橘髮爆炸頭強納森,誤闖了只接受怪物入住、超痛恨人類、由「錐子臉伯爵」德古拉管理的尖叫旅社,然後遇見了伯爵的女兒 - 很想到外面去看看的梅菲斯。


梅菲斯就這樣愛上了第一次見到的人類,就像所有童話故事的女主角一樣。(不過安娜倒是有學到教訓啦值得欣慰)


好險這次強納森也是個好人,兩個人一起努力獲得錐伯爵的認同,最後上演一段拋棄成見的感人戲碼,快樂劇終。


在第二集裡面,男主角強納森和吸血鬼美女梅菲斯終於結婚啦!(我的宥勝也結婚了嗚嗚嗚嗚嗚)

尖叫旅社也開始開放給人類入住,梅菲斯和強納森還生了一個超可愛的橘髮爆炸頭寶寶丹尼斯,超可愛(宥勝也有小孩了嗚嗚嗚嗚嗚)


但是寶寶一直到快要 5 歲都還沒長出吸血鬼的獠牙,已經變成外公的錐子臉德古拉很心急,因為他希望孫子是可以繼承血統的吸血鬼,所以想盡辦法要幫丹尼斯「進化」成吸血鬼。


而梅菲斯在當了媽媽之後,變得更加小心謹慎,開始擔心丹尼斯待在尖叫旅社和怪物們一起生活會很危險,考慮要全家搬到人類生活的地方去住...


德古拉不想要跟孫子分開,更不希望孫子只是普通的人類,強納森想要繼續留在尖叫旅社,梅菲斯只希望丹尼斯可以平平安安地長大,然而,丹尼斯又是怎麼希望的呢?


雖然這是一個充斥可愛角色的一部卡通,描述的是兩個不同種族之間的愛與爭執,但是這樣的情節本身也很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啊!若是在《世間情》裡,就會是一個上進的窮小子 愛上財閥的千金,婚事被視錢如命的爸爸反對...

「你和我女兒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你應該明白吧」然後甩支票在對方臉上。

這跟第一集的《尖叫旅社》劇情不是蠻像的嗎,若是把續集也轉化成真實人生的話,大概就是孩子父母的教育方式和上一代的有所牴觸、對孩子的未來有著不同的期許,這中間產生的摩擦,會逐漸演變成爭執,雖然可能兩方都是為了孩子著想,但往往到最後都會忘了「什麼才是孩子最想要的?」


《尖叫旅社 2》大概就是探討這樣的一個家庭的問題,很溫馨、簡單、輕鬆、感人的、帶出了這樣的議題,一開始的婚禮 到後面有太多片段都讓我掉了眼淚(但我的淚腺本來就比較活潑一點哈哈)

好像跟著女主角一起從新娘、變成媽媽、變成阿嬤以後,對自己父母、孩子、孫子,有了心境上的改變,而故事中間穿插著許多可愛的笑點,讓整間戲院的笑聲不曾間斷。


爆炸頭寶寶丹尼斯的天真可愛也會讓你很想捏捏他的臉頰,我隔壁的媽媽應該是帶孩子來看,結果自己整場都在:「好可愛喔~!」

做了阿公的德古拉,很單純的一心想調教孫子變成吸血鬼,但一直闖禍的樣子的模樣也很可愛!(但若這情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感覺就一點都不可愛了....)


在這裡特別感謝他貢獻了本部片大部分的笑料,我真的太愛他跟他的錐子臉。


整體上來說,劇情很流暢、溫馨感人。有父子、父女、祖孫、夫妻、母子之間各種感情的探討,簡單,但細膩。

雖然劇情走向並沒有驚喜,但是中規中矩的一樣討大人小孩歡心,歌也再度的每首都讓我覺得好好聽,喜歡片尾曲!

在《尖叫旅社 2》裡,小孩可以看許許多多可愛的怪物,大人可以藉此思考自己平常、或未來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吸血鬼和人類的不同,在現實生活裡也可以變成:「功課比較好的孩子 」和「功課比較不好的孩子」甚至「同性戀」和「異性戀」,究竟什麼才是「正常的 」 ?

「自己所追求的」是否真的是「孩子想要的」?

我想,唯有愛,希望孩子快樂的那份感情,是一切的解答吧。推薦大家去電影院裡面看!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