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潘恩:航向夢幻島》3D 特效很棒的亮粉童顏鋼鐵人



不得不稱讚《潘恩:航向夢幻島》的美術設計真的如同導演所號稱般的華麗夢幻,夢幻島陡峭的懸岩、色彩斑斕的部落、綠意盎然的叢林、漾著神秘光暈的名模美人魚,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海盜突襲部落時,帶著彩色的粉霧取代了子彈,卻同樣致命,但五顏六色的煙霧瀰漫,為打鬥的畫面更添了一分美感。




也不得不稱讚它的 3D 效果!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坐得很近的關係,老實說對於「3D」這件事,我的認知非常粗淺,那些景深的差別我其實不太有辦法辨別,而 3D 所創造的立體感往往在電影開始 10 分鐘之後,我就感受不出來了...

但!是!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真的非常有感,甚至在打鬥的過程。還會不時地被朝我飛來的東西嚇到。重頭到尾都可以意識到:「WOW!是 3D 耶!」算是一個意料之外的小驚喜。


再來是演員個個男帥女美,除了小嫩肉 萊維米勒算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新星,演技還算自然 (千錯萬錯都是劇本的錯)。


飾演虎克的 蓋瑞特荷德倫也夠帥氣,雖然講話很油,但是很可口啊!但到底為什麼你要跟潘反目成仇啊?


公主 魯妮瑪拉很容易陷入愛河,但是眼妝超美♥


美麗的媽媽 亞曼達 ▶


還有名模 卡拉美人魚 ▶


還有必須稱讚一下的黑鬍子 休傑克曼 ▶


雖然全程白著一張臉、偶爾光頭、穿著可笑的羽毛衣還有澎澎裙,但是氣勢依然不減,會讓人不自覺得往後縮進椅子裡,頂著這麼滑稽的造型還可以這麼帥,真的不愧是我的休啊~~~♥

以下文字將包含《潘恩:航向夢幻島》劇情雷,請慎入。


就像預告透露的,這個是一個有別於我們所知道的彼得潘的故事...

虎克船長和彼得潘一開始是朋友!居然!

有了《黑魔女:沉睡魔咒》的例子,讓人不禁期待電影會有什麼驚人的反轉...

電影一開始從美麗的媽媽把寶寶彼得丟在孤兒院門口,留了一條項鍊、一封信給他。長大後的彼得很頑皮,還順手揭發了院長貪汙偷藏食物在地窖裡,並且和海盜勾結,居然把孤兒賣給海盜,彼得因而被抓去,被帶到了夢幻島。

由黑鬍子船長統治的夢幻島,所有孤兒不分年齡都得當礦工,要採集仙粉,好讓黑鬍子可以長生不死。因為彼得是主角,所以他上工的頭幾天,仙粉就被他挖到,因為他是主角,所以又被誣賴偷仙粉,被黑鬍子推下了懸崖,並在落地錢開啟了自動緩衝機制,黑鬍子大驚想說:天啊!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會帶領大家反抗我的會飛的男孩吧!

但是沒有立刻解決他 (因為彼得是主角
也沒有嚴加看守 (因為彼得是主角

然後,是朋友又不是朋友的虎克前來救援他,再加上一個抓耙仔,三個人誤打誤撞闖進了部落,遇見了美麗的公主,大家發現彼得身上有傳說中的項鍊,告訴了彼得他的身世。

原來他是人類女孩和仙子王子的愛的結晶,是個混血兒!女還本來是黑鬍子最愛的寶物,而仙子王子每天都會到海盜船上跟女孩相會,後來黑鬍子發現了自己戴綠帽超火大(都爬到自己船上了當然火大),仙子王子為了救女孩,只能化身為人形,但是仙子化為人形只有一天,只有 24 小時喔!就可以有寶寶!真的不愧是王子,身體很好啊!!

於是彼得媽媽只能把彼得帶到人類的世界,再回到夢幻島帶領仙子繼續對抗黑鬍子,卻不小心被黑鬍子給刺死,後來黑鬍子、公主、虎克和彼得展開一段你追我跑的戰爭,結局當然是黑鬍子失敗了。

因為彼得是主角啊!

但是,究竟為什麼一起共患難的彼得與虎克,最後卻會反目成仇呢?看完了整部電影讓人很驚訝地發現:

呃哈哈哈 要等下一集!居然要等下一集啊哈哈哈哈耍我嗎!


跳脫華麗的美術設計、華麗的演員長相、華麗的 3D 特效之外,剩下的劇情就只能說是乏善可陳,許多情節都交代的很匆促,雖然整體來說還算順暢,也有一些很瞎的部分,像是最後在仙子王國裡的最終戰鬥,下定決心的彼得終於學會飛翔,還以為會有什麼帥氣驚人的大反攻....

結果彼得也只是變成有一大堆精靈亮粉的童顏鋼鐵人而已。


扣除畫面,在情感傳達的部分,也太過粗淺。彼得想尋找媽媽的思念之情、媽媽對彼得的萬分不捨...


虎克沒有見死不救的友情。


黑鬍子被背叛的憤怒。


公主跟虎克隱約的情愫。



都粗淺的太可惜,沒有辦法打動人心,24 小時之後,劇情開始有點模糊,徒留覺得畫面很美的印象,只有中間有段虎克對沮喪的彼得說:

" If you are not the one, you are just you,maybe thats enough. "

算是本片裡少數發人省思,讓我很喜歡的句子。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場景、畫面、3D 特效(大推,但是劇情的部分就顯得平凡普通,在我的排行裡面就是一個中庸之作,視覺可以獲得充分享受、腦袋可以罷工 2 小時的電影。最後讓我們一起期待小鮮肉 萊維米勒,長大會不會崩壞吧哈哈哈!

附上我喜歡的可愛配角→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