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愛抖森!《腥紅山莊》迷妹不負責心得



其實我一向害怕會讓人「嚇一跳」的電影,懸疑也好鬼片也好,一向都讓我敬謝不敏,但是我對抖森的愛讓我克服一切!(姐姐妹妹站起來!我知道你們也是!)


我想這不是一部讓你會害怕到作惡夢的電影,「可怕中又帶一點漂亮」,大概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吧(但抖森永遠只有漂亮沒有可怕哈哈哈)


腥紅山莊雖然又黑又神祕還破洞,每個房間都感覺很嚇人,但是若鼓起勇氣看第二眼,卻也能感到這棟建築物的華麗,就算是身上肉爛掉一半的鬼魅,你在驚嚇之餘,都還會覺得「哇!弄得好精緻喔!」這樣哈哈哈。


所以把它當作鬼片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就算鬼魅要出現了,電影也會把所有音效關掉讓你知道的但我還是有被嚇到一兩次哈哈哈)

完全可以理解《腥紅山莊》在電影上映前為什麼要一直瘋狂宣傳強調他的美術設計了,真的從服裝到建築物到鬼魅都非常精緻華麗,好喜歡白雪跟鮮紅色的對比,很強烈又有魅力,完全成功地創造出哥德式的奇幻風格。


在演員方面,蜜雅娃絲柯思卡飾演女主角「伊迪絲」,個性不討喜、還可以跟抖森睡同一張床,請恕我不太想多討論她哈哈哈。


潔西卡崔絲坦飾演的「露西爾夏普」算是撐起整部電影的靈魂人,一個神祕而情緒強烈的女人,光是眼神就會讓人害怕。


再來就是男主角!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湯瑪斯夏普」就是一個魅力開外掛的男主角,長得帥、有氣質、有夢想、有點憂鬱、 還是個準男爵,聲音超級爆好聽,難怪大家都說聽抖森的聲音會懷孕哈哈哈。

雖然這次的角色比較沒有英雄感,演技方面鋒頭也很容易被兩位女主角帶過,有點難以定論...但是!抖森露了上半身還有屁屁!嗚呼~光這兩個賣點就值回票價了!



劇情大概是本片最可惜的地方,全片線索大方送、大量暗示,絕對猜得出來劇情的走向,還是台灣人在《世間情》的摧殘下 ,已經人人都是編劇家?外國人其實沒有覺得劇情太好猜?


整體來說,雖然電影裡有鬼,但是不能推類是鬼片。不過電影裡有很多片段,看了就讓人覺得好痛(限制級是在限這個嗎?還是因為抖森的身材哈哈哈),美術設計超級猛,演員表現也蠻優秀的,就是劇本太平凡了一點。

如果是迷妹如我,別猶豫快點去看吧!衝著腹肌與屁屁!

不過哥德式風格拯救了這一切,所以就把《腥紅山莊》當作是老套中的小清新吧!

以下文字將包含《腥紅山莊》劇情雷,請慎入。


首先是電影最後捅來捅去那裡,看了真的好痛啊!也讓我開始認真思考:究竟人體的要害到底是哪裡?為什麼「露西爾」怎麼砍都砍不死,抖森臉上被插了一下就秒掛,連話都來不及說啊啊啊!拔出來的時候我都快吐了...



再來是看完電影之後,仔細了電影院的大張海報,發現「伊迪絲」和「露西爾」手上都有夏普媽媽留下來的紅寶石戒指!居然偷偷在海報上留了小小提示,暗示三個人的關係,沒看過電影的人應該很難發現吧!



還有「伊迪絲」手上停留的蝴蝶,和海報中間下方的黑蝶,似乎也是兩個女人的象徵,呼應「露西爾」在美國對「伊迪絲」說的話。

當「伊迪絲」問起「露西爾」她家鄉黑色的蝴蝶吃什麼維生?
「露西爾」回答:" Butterflies, I'm afraid. "

嗚嗚嗚終於看懂一部電影的譬喻了我感動得想哭嗚嗚嗚。


最後建議情侶不要一起去看哈哈哈,女生出戲院轉頭,再看男友,一瞬間從天堂掉到人間,心情真的會很差...。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