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刺客任務:殺手 47》光頭牌失靈?



在聊《刺客任務:殺手47》之前我想要先討論一下光頭,因為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在研究男主角 魯伯特弗蘭德的那顆頭啊!存在感時在太強烈以至於根本無法忽視,就算槍林彈雨我還是一直盯著他的頭看。

說到「光頭」,絕對是增加演員帥氣跟狠度的一大利器,「光頭」若是再加上「大肌肉」根本就所向披靡啊!

仔細想想線上的一線常演動作的男演員,大概每五個就有一個是光頭?也算是一個強化角色形象的好方法,同時也是掩飾禿頭的好法門呀!

快速列舉光頭狠角色前五名:

巨石強森(Dwayne Douglas Johnson)


代表作品《浴血叢林》《魔蠍大帝》《玩命關頭》《地心冒險》《加州大地震》

▲ 有頭髮的 巨石強森

拜一身無法忽視的肌肉所賜,散發出的霸氣並沒有因此減少太多。

馮迪索(Vin Diesel)


代表作品《搶救雷恩大兵》《限制級褓母》《超世紀戰警》

▲ 有頭髮的 馮迪索

變得好溫和善良啊!感覺正要去接小孩下課。


...感覺就是哪裡出了錯。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代表作品:《玩命快遞》《玩命關頭》《浴血任務》《麻辣嬌鋒》

有頭髮的 傑森史塔森


髮線這麼高的話,還不如乾淨清爽的光頭呢!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


代表作品:《終極警探》《第五元素》《靈異第六感》《浴血任務》《超危險特工》

▲ 有頭髮的 布魯斯威利

開玩笑的。


臉是依舊帥氣啦!但不絕的氣勢就是差了點嗎?

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代表作品:《侏羅紀公園》《黑色追緝令》《星際大戰系列》《復仇者聯盟系列》《總統遊戲》

▲有頭髮的 山謬傑克森

嗯。

看到以上例子 真的覺得光頭很適合需要殺氣的角色啊!

沒有頭髮比有頭髮來的有魅力的多,但是!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刺客任務:殺手 47》男主角 魯伯特弗蘭德卻是大!相!反!看看他在電影裡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小丸子的同學永澤,無法忽視的程度,直逼 楊祐寧的光頭造型。


可是 魯伯特明明有頭髮的時候就很有魅力!




但在電影裡的造型實在是太不吸引人了啊!


好萊塢最不退流行的片子之一,就是這種咻咻咻蹦蹦蹦的電影了,《刺客任務:殺手47》就是這樣一部打安全牌的最佳例子。這部電影改編自遊戲《刺客任務》,在 2007 年就曾經翻拍成電影《殺手 47》,IMDb 分數是 6.3,我剛剛查了一下 目前《刺客任務:殺手 47》的 IMDb 分數是 6.0(應該會再掉吧?)

我覺得就是一部爽片無誤:

☑各種爆頭+大噴血的畫面
☑槍林彈雨但是主角絕.對.不.會.死
☑超級帥的五顏六色跑車(絕對是置入性行銷)
☑不怎麼完善的劇情但是沒關係因為不重要
☑偶爾冒出的冷笑點
☑磅礡的配樂
☑爽片也不能太膚淺所以必須硬塞一些人生的哲理在裡面(非常突兀)

以下文字將包含《刺客任務:殺手 47》劇情雷,請慎入。


有一個博士很聰明的發明了一個基因改造工程,可以創造出完美的殺人機器,頭的後面有條碼,47 號就是有史以來最強的殺手,後來博士良心發現就逃走了。有一個壞人組織試圖想要複製博士的技術但是沒成功(倒是成功的發明出在皮膚下注射刀槍不入金屬的技術啊),所以想要找到博士,但始終找不到,只好把希望放在他的女兒身上。



所以壞人組織就派出布萊恩來抓女兒,47 也接到命令要殺掉博士和女兒,47 是個性很冷酷、能走就不想跑的超級殺手,子彈看到他就會自動繞開,所有他的敵人腦袋都是陶瓷做的,別人的血像不要錢一樣的狂噴,兩個人一直打架,但是布萊恩都打不死、47 也一直學不乖,所以兩人一直追追打打...。而且可以跟 47 打的勢均力敵的布萊恩,最大個心魔居然是想要比 47 強,一找到機會就逼 47 說:快說我比你~強~!

「導演!反派這麼幼稚也可以嗎?」


布萊恩先找到女兒,然後兩個人療傷,一起研究博士到底在哪裡?


47 闖進來給了布萊恩兩槍,然後把博士的女兒帶走。


給了她一個電風扇的測試(而且預告裡的跟電影裡的測試長的不一樣欸?)在途中 47 跟博士女兒解釋說:「喔你其實是 90 號,你爸改造你了,而且你比我還強。」

女主角就說:「哇真的嗎~所以我比你強 43 級嗎?」


此外女主角還擁有超強預知未來的能力,增強力量跟速度還有智慧我都可以理解,到底要加強人類哪一部分的 DNA 才可以預知未來啊?


憑著 90 的推裡,他們在新加坡的蘭花園裡找到肺癌末期的博士,上演感人的相認戲碼,然後為了增加本片深度,展開一段主題是「人類的行為決定人的樣子」的生硬的演講,這時侯蘭花園天橋上的天橋上憑空的!憑空的!憑空的!冒出 2 個人,47 送他們上西天,然後從蘭花園瞬間移動到兩排大跑車乖乖排好給他開的場所。


然後在停車場展開一段為期快要 5 分鐘的奧迪機能發表會。
(真的超誇張的還給我特寫方向盤的四個圈)


47 一路開外掛的幹掉對手。



最後博士腳中槍了,所以 47 跟 90 被迫先跑,47 在臨走前把經過變裝的炸彈放在博士的口袋裡,博士被帶回壞人組織裡審問。


47 跟 90 決定要一起合作,阻止壞人組織的頭頭,兩個人闖進戒備森嚴的大樓裡,咻咻咻蹦蹦蹦把大家都殺光。


47 為了救 90 而挨了一槍,但臉部紅氣不喘不乏也不亂,我猜應該是因為他是主角吧!天台上的人都死光了,但是壞人頭頭帶著博士坐上直升機飛走了,這時博士拿出準備好的炸彈...

蹦!

壞人頭頭就死了。

47 跟 90 在下電梯的時候遇到跟 47 長的一模一樣的 48
大家舉槍相對 再蹦!

全片終。

喔對後面還有一小段!就是布萊恩其實沒死啦!太誇張,為什麼 47 就是學不會!總而言之,子彈都會轉彎專打臨演,主角都很難死能力都開外掛,劇情有諸多不合理,但是殺手 47 真的很冷酷爆了很多人的頭、到處都是血,配樂其實也還不錯 但我才剛看完《紳士密令》所以也覺得還好!

跟《紳士密令》相反的是 《刺客任務:殺手 47》的預告片比正片好看太多了!翻拍電影失敗案例再添一樁?喜歡槍戰跟爆頭的人還是可以進戲院一看。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