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超大爛雷《OPEN!OPEN!》請統一放過鄉民好嗎?



太好奇這部片的幾個卡通人物可以拍出什麼電影,太好奇所謂「鄉民的電影」有多鄉民,所以看了以遇到颱風為藉口而再次延後的《OPEN!OPEN!》(啊同期《腦筋急轉彎》還不是賣的嚇嚇叫),殊不知...

我真的這輩子沒看過這麼難看的片子 Never!

首先定位不明就是敗筆中的敗筆,不知道這部片到底是要賣給小孩 還是賣給鄉民,若是要賣給小孩,除了外觀是小孩子最愛的「OPEN 將」之外,魔法也沒變幾招,幾隻卡通人物就走來走去、晃來晃去、跳來跳去,還操著世界各地的口音,好一個 「OPEN 小將」聯合國,劇情除了基本的男女主角談戀愛之外,我就不相信小朋友聽得懂鬼島、死亡之握、文腋青年這些梗,片尾甚至還有黃腔...。

但是在我終於苦撐到電影放完,前面的小鬼跟他媽說:「嗯 OPEN 將蠻好看的欸!」或許對小孩子來說, 劇情真的沒有很重要吧...。

若是要賣給鄉民就更奇怪了!雖然這部片的整體來說,就是統一食品的宣傳片+鄉民的語錄大集合,後者聽起來蠻吸引人,事實上卻一點都笑不出來,的確,梗真的很多,填充在超級沒有意義的劇情裡面,所有的梗都超好預料,就像過馬路小綠人在幫你倒數一樣那般精準,絕對沒有驚喜!不用期待!

所有的梗就是在你意識到:該不會....?
的下一秒就立刻幫你把剛剛閃過的台詞原封不動的演出來。

例如:

說到介紹台灣、又名福爾摩沙、最近最常用的名稱是什麼?

鬼島。

對啦好鄉民喔 拍拍手。

又或者是:「鳳梨酥裡面沒有鳳梨、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熱狗裡面也沒有狗!」之類的網路笑話。

又例如男主角說了一個笑話:紅茶跟可樂哪一個會比較早死
答案是可樂?因為可樂會沒氣,然後就死了。

又或者是:男主角說到健身操,我心想:不會吧...?
然後沒錯他就真的認真的跳起了 Lucy 健身操,拍拍手。

電影大概就花了一半的篇幅在這些刻意又無意義的橋段上,選擇用卡通人物和網路用語結合,或許是要試圖創新,立意良好 但笑(效)果不彰,倒不如遵循卡通的公式:一群人去探險→ 吵架→和好→打敗惡魔 yeah!

這部片還不會爛成這樣。


在乏善可陳的劇情裡面也有一大堆漏洞,「OPEN 將」來地球的原因是因為阿姆斯壯與他的夥伴,漏接的一個口樂罐(真的是口樂,長的像可樂的口樂)被女王派來地球調查,調查目標狗屁不通,大概就是要他們調查口樂罐這個不明物質,還有阻止人類在他們的星球上亂砸東西,還給我假裝是狗!頭很大的狗!我還以為史迪奇就已經很扯了。

男女主角都是情場智障,需要靠外星人幫,女主角固定的請男主角喝口樂,愛情小助手又一直幫倒忙,完全忘記調查。

女主角不小心惹男主角生氣,男主角氣乎乎的走了,然後連續好幾天把自己關在學校工作室裡,用口樂的瓶蓋做項鍊給女主角(阿不是在生氣?女主角想要去道歉,卻撞見男主角跟其他女生很親密,以為自己失戀了,衝回家把自己蒐集男主角喝過的飲料全部丟掉,要男主角幫他當成屁(這真的是要給小孩看的?

出包港仔「LOCK 將」把某路人阿姨蒐集的垃圾弄到天上,卻
弄不下來,垃圾怪物 (?)在天上不斷聚集,後來男女主角透過 「OPEN 將」的讀心術,發現這個垃圾怪物,其實核心就是那些女主角蒐集的口樂罐,因為從寶貝變垃圾而變的非常難過...

到這裡有點看不懂嗎?沒關係我看完也不是很懂。

所以男女主角立刻撐起愛的小紅傘,男主角開始了練習了超久的告白,口樂罐被感化,就羽化升天功德圓滿!

OPEN 將為本片所下的結論是:一切都是因為愛
乾 我也不懂關聯在哪? 還有!說好的任務呢?


另外,電影配音也是片商主打的賣點之一,就這部分的話,評價可能比較兩極,對我來說,角色的聲音和角色形象完全不搭,OPEN 的聲音是柯南、小桃的聲音是小丸子的、港仔 LOCK 的聲音是老皮的、小竹輪的聲音是派大星的、口樂罐的內心 OS 是蠟筆小新的,裡面所有老外的配音都是〈歡樂一籮筐〉的那種腔調,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熟悉很有趣,但對我來說,就是出戲出戲出戲出戲、再出戲!雖然電影本身也沒啥戲可言,而且好吵!每一個角色都拼死命在大呼小叫! 

動畫效果真的不錯,但也救不了什麼,本片演的最好的就是客串電視人物的 黃子佼。

王思平到底欠了多少錢,才會來演這種電影?

洪都拉斯為什麼不好好模仿!

簡嫚書真的很可愛很自然。鏡頭很近,但沒什麼瑕疵,演技也沒什麼空間可以發揮,我真心希望她可以好好的在演員領域上繼續好好發展,把導演這個部分留給別人操心。

這部片要劇情沒劇情,要笑點沒笑點,充斥著硬塞的梗,和統一自己家的食物,京站威秀早場的票也要 270,真的很喜歡 「OPEN 將」的朋友,把錢花在買週邊商品吧!

這部電影如果在奇摩電影拿的 4.5 是真的,那驚奇四超人應該也可以拿明年奧斯卡吧!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