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自殺突擊隊》我覺得阿曼達華勒比較恐怖!關於演員 - 薇拉戴維絲



不知道已經看過《自殺突擊隊》的大家,有沒有覺得由 薇拉戴維絲飾演的「阿曼達華勒」,才最像反派呢?她是自殺突擊隊的招集者兼管理人,也是美國政府的代表,行事不擇手段,掌握著隊員們的弱點。

比起其他「壞人」,她出現的時候更讓我不舒服(更勝小丑,電影看完很想嫁給小丑...)

薇拉戴維絲小百科​

薇拉戴維絲(英語:Viola Davis,1965 年 08 月 11 日-),是一名美國舞台、電影和電視女演員。在舞台劇領域成績卓越,曾兩次獲得東尼獎與美國劇評人獎。近年來演出的電影作品亦頗受好評,2009 年以《誘·惑》提名第 81 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2011 年以《姊妹》提名第 84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2015 憑著《謀殺入門課》獲得第 67 屆黃金時段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成為首次獲得此獎的非裔女演員。


薇拉戴維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影集《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她在裡面的飾演的安娜麗絲是專門為罪犯開罪的教授,個性既現實又冷酷,只在乎是否能在法庭上獲得勝利,而不論手段...在她的教室裡就是要了解弱肉強食的道理。


說實在的這部影集真的很好看,劇情緊湊又意想不到,但是這些劇中人物都好可怕,尤其是安娜麗絲每次出現都讓我覺得備受壓迫,導致看影集都變得好沉重,到最後不得不棄劇...


順帶一提,她也曾在《騎士出任務》中飾演過類似的角色,她在電影中是 CIA 局長,一路說服 卡麥蓉狄亞說 湯姆克魯斯是一個叛國的特務這樣。


總而言之,薇拉戴維絲真的很適合這種冷酷、亦正亦邪的極端壓迫角色,只要盯著她的表情,真的很容易折服在她散發的氣場下,對我來說是一個印象非常深刻 (又害怕)的好演員,也是我在《自殺突擊隊》除了小丑、小丑女之外,印象最深刻的角色。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