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蟻人》真的就是要看 3D 嗎?



身為漫威腦粉的我,期待《蟻人》期待好久了,終於等到上映了!在去看之前,看到許多文章和新聞在推薦《蟻人》的 3D 版,所以一向不怎麼看 3D 的我,決定嘗試看看。


在寫心得之前 先來介紹一下演員們:

「蟻人」史考特朗恩/保羅路德 飾​


保羅路德(Paul Rudd) 之前多以拍攝喜劇為主,但是在經過漫威的打造之後,痞痞的也非常有吸引人。

同時也讓他在 2015 年於好萊塢大道上留名,漫威電影對於演員來說應該可以說是黃金跳板吧!但是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劇照都展現不出他的魅力,好爸爸的形象真的可以幫這個角色加很多分。


荷普/伊凡潔琳莉莉 飾​


同時是女模特兒和演員,比較知名的作品有《鋼鐵擂台》、《哈比人系列》等,在電影裡面是頂著ㄧ頭幹練的黑髮,看起來好嚴肅,感覺有點年紀,但隱約又有一點辣。沒想到她私下的照片跟她在電影裡面的形象,差好多喔!好像換了一個人。

反派達倫/寇瑞斯托爾 飾​


他,長的就是壞蛋臉。之前在《空中救援》就有擔任壞人煙霧彈,就是長的真得很壞哈哈,你看,是不是看起來就有偷藏槍。



但是我覺得這次反派跟以往比較不一樣的是,在達倫跟皮姆博士的互動當中,我覺得他情感蠻脆弱的,敏感又易怒,但是又富有野心,對於皮姆博士不諒解,或是對於荷普的信任,看電影的時候,會想要試著去理解他的心情。

「皮姆博士」/麥克道格拉斯 飾​


博士身為一代蟻人,聰明又正義,還有一段很悲傷的故事。但是我就是很不喜歡他,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就是有一種不懷好意之感。

「最佳配角一號」路易斯/麥可潘納 飾​


他絕對是全劇最好笑的,沒有之一,我很喜歡他在敘述的時候 導演用對嘴的方法詮釋的手法!

「最佳配角二號」凱西/Abby Ryder Fortson 飾​


我真得很喜歡這個角色,很喜歡她對於爸爸的信任跟感情,有很多台詞,都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真的是一個很討喜的小女孩,前途不可限量啊!她跟爸爸對戲的部分,都會讓我很想哭嗚嗚嗚。


綜觀,我對於漫威的電影,要求一向不會很高。有英雄、有笑點、稍微有點劇情,我就會覺得很好看了哈哈哈,這次在看之前,看到好多人說「超好笑」、「有夠好笑」害我不小心在心裡把期待拉高了一點點,我覺得劇情的確是好笑,但是沒有到超好笑耶!


父女感情的部分,我覺得刻劃的蠻好的有讓我掉眼淚(但也不是什麼難事啦哈哈哈)也很喜歡在「正常 size 世界」跟「螞蟻 size 的世界」切換的畫面,「小人物式的英雄」比起「復仇者那種磅礡式的英雄」也別有一種魅力。


愛情部分只有一咪咪咪咪而且很老套,沒什麼好說的。


在 3D 的部分,看完之後我覺得 3D 的效果有,但是不大。因為電影前半部比較單純的在作故事的鋪陳,比較沒特別需要 3D 的部分,除了在有很多螞蟻出現的時候 ...。


還有後半段作戰時,的確蠻有效果的,其實也可能是我選的電影廳太小的緣故?或許真的需要用 IMAX + 3D 才能夠感受到大家說的感覺啦!

我自己是沒有感覺到推薦文章裡面的那麼棒,所以如果經濟沒有很寬裕的人,看 2D 也可以!


最後,我要把最佳串場獎頒給 Siri 跟湯馬士小火車 ...還有安東尼。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