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年大叔阿湯哥的拼命之作



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我只看過、或者應該說、我還有印象的,只有 2011 年的《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但是即使如此,電影一開始,聽到經典的電影配樂:「登登等登登登等登」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熱血沸騰啊!



這次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我覺得維持了這個系列一貫的特色:

☑ 美的像明信片一樣 不同國家的場景
☑ 性感的女特務
☑ 比前幾次更扯的超危險的動作
☑ 想不到卻又緊湊的劇情
☑ 非常容易被拋棄的情報組織
☑ 專門扯後腿的笨蛋好人官方組織
☑ 常常讓主角擔心的夥伴們
☑ 最後還有絕對不服老的萬年特務一名


但還是蠻好看的!好 心得文結束
上述公式同套到第四集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也行的通,但!是!

就算是這樣我也給這部電影蠻高的評價!為什麼呢?

電影講述的是 IMF 這個特務組織的存在被質疑,就像「復仇者聯盟」救了整個世界,還是會被罵:「居然為了救人砸了一個島!」這樣,然後又出現了一個名叫「辛德加」的神秘組織,實力與 IMF 相當,有一個陰險主謀。

但是 IMF 又一直被 CIA 扯後腿,導致萬能的伊森杭特,一如既往的、非常忙碌的咻咻咻咻砰砰砰砰!一路躲避內憂,應付外患、還要抽空潛水、騎摩托車、一手殺敵、一手救人,試圖完成一個又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銜領主演:

萬年不死、刀槍不入男主角「伊森杭特」/湯姆克魯斯 飾

阿湯哥今年已經 53歲,依舊拼老命的在做一大堆超級不可能的任務,本身就是一個身體不老的奇蹟啊!(默禱阿湯哥過 60 歲之後不用坐輪椅)

喜劇擔當好夥伴「班吉鄧恩」/賽門佩吉 飾

最喜歡他!如果沒有他,整部電影就是少了一味!而且這集的班吉,比之前更有男人味了一點,更有魅力了!

出張嘴好夥伴「威廉布蘭特」/傑瑞米雷納 飾

身手矯健的鷹眼,在這次的電影裡面比較沒有表現的機會,覺得可惜了!

耍神秘謎樣辣女子「伊爾莎佛斯特」/蕾貝卡弗格森 飾

身為電影裡唯一的女性,負責耍性感、也確實真的很性感。


▲ 尤其是這個姿勢,帶給整部電影無限驚嘆。

不過我覺得是氣勢上的性感,因為電影裡面有幾個非常寫實的鏡頭,讓我覺得:「嗯,身材親切如隔壁家的阿姨呀...」

講話超陰險的歪嘴反派「索羅門連恩」/西恩哈里斯 飾

角色本身的言行舉止,包括講話的聲調,其實都是會讓人生畏的,但是看完整部片,其實我還是不太懂,到底他做了這麼多大費周章的事,追求的所謂「改變」到底是什麼?

可愛好朋友兼駭客擔當「路德」/文雷姆斯 飾

真心好朋友,萌萌的。

頑固 CIA 局長「艾倫杭利」/亞歷鮑德溫 飾

扯後腿第一名 嘖。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一部節奏非常流暢,一氣呵成的電影。一部特務動作片應該有的這些要素,它都沒有少,劇情卻又不會落於千篇一律的老梗,在「阿湯哥是無敵的」前提下,還是有很許多的劇情的轉折是會出乎意料,動作的部分也不會讓大家失望的!不管是水中的場景、或是在道路上的壓車都相當精彩!


有幾場戲真的是會讓你忘記呼吸的緊張,沒有看過這個前幾集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對於劇情的理解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對我個人而言,我更喜歡《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因為還穿插了,伊森老婆的一些故事交代,所以對於我而言可能更細膩一些,所以很有空的,但還沒看第四集的人,可以先去補一下前一集!

但是扣除這個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絕對還是一部相當有水準的續集電影,如果錢包夠深 IMAX 的感官享受應該會更棒!

以下文字將包含《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劇情雷,請慎入。


首先我很佩服、也很驚訝,用來當宣傳主力的:徒手爬飛機,居然擺在電影的最前面,而且其實對於劇情一點影響都沒有!但是這個畫面對於要買票進戲院的觀眾,絕對是非常有號召力的一個場面,可以達到宣傳、同時減少劇情的暴露,我覺得是一個超級無敵聰明的宣傳手法,太了不起了!


同時我也覺得很奇怪,到底那些又帥又強的特務,如龐德或是伊森杭特,到底為什麼這麼信任來路不明的漂亮女人啊?是用顏值來判斷信任程度嗎?你們這樣不過就是帥一點的西裝工具人啊


雖然她不是真的壞人,但我還是很難理解 :到底為什麼第一次見面就可以進入「我相信妳」模式?結尾抓到大魔頭拍得有點草率,是有一點可惜的地方。

我自己是覺得連恩,第一次被伊森徹底打亂自己原訂的計畫,而開始情緒開始變得比較躁動激進,才會這麼輕易的被抓,但我真的蠻喜歡他陰險的口音的。總之這部暑期強檔我覺得沒有讓我失望,推薦!

0 comments

Comments system

[blogger][disqus][facebook]